close

牛年的农历新年就这样过完了。我也一口气把它给过完了。呼。。。

这个农历新年我过得很累但也很值得怀念。何出此言呢?故事很长哪。。。

故事是这样开始的。。。

话说年三十那天凌晨,我们全家给我那年迈的婆婆吓个魂飞魄散。正当大家熟睡的凌晨四点半,突然传来急促的敲门声,把我从美好的睡梦中吵醒了。

朦胧地去开门,看到我爸惊慌失措的样子,我整个人马上精神起来,因为好像家里出事了,否则我爸是不会半夜三更把我们从睡梦中吵醒的。

爸告诉我婆婆喘得很厉害,好像很不行的样子。我一跑过去看,自己也被吓到脸青。婆婆已经快要窒息的样子很恐怖,整个脸白到我不会形容,嘴唇黑到更加不会形容。

很恐怖就是了。当时还真得有点不知所措,幸亏还有冷静的我和我弟,火速地把婆婆送去医院。医生说是肺积水,如果再迟点送来就来不及了。

老天保佑,婆婆可以平安地度过这个农历新年。否则,唉。。。!

因为婆婆住院,我们在除夕那天还要跑进跑出医院,确保婆婆已经稳定了,才可安心吃顿团圆饭。但是家里出酱的事,气氛还是有点怪怪的。

由于冲来冲去,一整天下来累到整个人快散开了,结果美好的除夕夜,是在疲累中度过,老早就上床睡觉了。

大年初一那一天,清早就接到医院打来的电话,说婆婆可以出院了。真是不可思议,昨天已经奄奄一息的婆婆隔天就可以出院了。

因为医生说肯塔情况已经稳定了,所以就让她回家过年,在医院过年怪可怜的。

这个婆婆意志力很好,为了过年竟很努力的撑过来了。接了她出院,就给她补吃团圆饭,让他老人家开心一下。

原本帮妈妈庆祝生日的计划已被搁置了,随着婆婆出院,家里又一片欢笑声了,这个计划重新背启动。

当天还真幸运,原以为华人蛋糕店应该没营业吧,我妹却坚持去碰碰运气,结果真的有开咧。买了妈最爱吃的香草蛋糕,两个傻婆沾沾自喜地回家了。

回到家还很骄傲的告诉我爸和我弟弟说初一也可以买到华人卖的蛋糕,我们太好运了。现在回想,奇怪有什么好骄傲的呢?

晚上就办了个家庭烧烤会是要为妈庆祝生日的,大家在打打闹闹中度过了愉快的年初一的夜晚,还拍了一堆很丑的相片。

这个年初一真的很开心,所有美好的事物都一直在发生。

看到妈妈幸福的笑容,爸爸开心的笑容,我这个做大女儿的满足的咧!弟妹们,谢谢你们。。。

 

但是我很累,超级无敌缺乏睡眠,眼睛肿得像熊猫。

年初二,当然是回我妈的娘家啰。

新年其实不就是在吃吃喝喝,赌博中度过。

我妈的娘家的活动就是真么传统。其实有点闷啦。别让我妈知道,她会不爽。哈哈!

 

初三就是去拜年拿红包,依然是那么的传统。

初四就是我的生日啦。。。详细内容会另外报告。。。哈哈!

接下来的几天就是忙着帮我妈做生意,新年生意特别好,我就必须做个乖乖女帮爸妈忙啰。

所以朋友们,我真的很忙也很睡眠不足,所以请原谅我的失约,改天必定补回。

来这里溜达的朋友们也原谅我的部落格这么的outdate,因为真得没时间写写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von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